热爱貓和狮子的喵

【随笔】能遇到你,我很开心

拥抱太太

白陌久°眉弯浅杏:

写的真的很好。
没有人不喜欢自己的作品被喜爱。
所以对于读者,
我们更加应该心怀感激。
最后艾特一下我的小天使 @Summer
谢谢你那么用心地看我的文。
因为它而微笑或哭泣。


加贺清光:



谢谢你愿意回来,谢谢你带来这些好故事,谢谢你这么认真回应我(虽然最后一点我完全没有想到大清早起来脑子还是懵的

我想了好久要怎么回复,敲了删删了敲好几次,实在语死早嘴笨表达无能,只留下一句话一定要让你看见——你值得我们大家的喜欢。

能认识你还这么幸运被你注意到,我也很开心。












夏萤千风:







从一点钟到四点半我躺在床上换了几十个姿势都没能睡着,反而越来越亢奋,所以我就来发泄我不知从何而来的过剩精力了。最近精神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我总有种回光返照的感觉。








干躺了一小时之后我发现我无论如何都没有困意,于是就拿起手机刷lofter,点进“我的喜欢”里面,顺着又把《星になるまで》和《SWWT》的repo全看了一遍,越看越兴奋之后又跑去看了当初发《SWWT》的时候那个收集消息的问卷里头最后一个「请对我说点什么吧」的问题的答案,看完觉得有点感慨。








终于体会到了我一个朋友之前一到半夜就迷之亢奋的感觉。








感觉这篇东西发出去等天亮了会有一波人因为【lo主实在太矫情了】这个原因取关我orz。








 








关于《SWWT》我早就说过,这个本的性质跟其他的本子完全不同,我都拿不准主意到底要不要印刷成本。但我实在是忍不住,所以还是印了,至今我还是觉得好像不太好。所幸没有被挂,总的来说还是挺幸运的。








想讲一句一直没敢讲的大实话……








我其实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我一直认为没人会愿意出钱买我的本子的,因此我当时之所以在问卷里设定「请对我说点什么吧」这个问题还要求必答,根本原因就是想着“你愿意拿我的本子我很感谢,但你一定要给我留言陪我玩儿”,然后就真的得到了不少回复,看完十分舒爽。








问卷调查不能回复,我只能单方面看到,但是很多的留言真的让我觉得非常感谢,所以特地买了信封信纸去手写了回复那些姑娘们,随本子一起寄过去。








《SWWT》这个本子印量极小,统共只有100本,分了三次印刷,每次都会有一些数漏的余本。所以那段时间我好像一直都在炒冷饭,问还有没有姑娘需要这个本子的,老规矩,只要对我说点什么就可以留下地址电话,我马上寄给你。现在除了我自己那本其他全部都送出去了,十分满足。








第二次第三次拿到本子的姑娘因为是直接在私信里跟我留的言,我直接在私信里就回复了,所以即使是长评也没有手写的信件回复,这一点我一直觉得有点对不起。不过后来想想谁会稀罕我的信,稍微释然了一点。再一想又觉得但其实还是没有诚意啊orz








后来我也厚颜无耻地求了repo,姑娘们也很善良地认真repo了我,我一篇一篇看下来感动到炸裂,完全不晓得该说什么好。很多姑娘的repo文评写得比我的文本身好一百倍,我看着嘴都笑裂了然而还是词穷_(:з」∠)_








但不管事情过去了多久,我到现在依然觉得十分感激。








《星になるまで》也是同样,感谢这么多太太愿意陪我胡闹,我永远是里面拖后腿的那一个,这一点毋庸置疑。








 








前段时间我上微博的时候忽然收到了来自于 @加贺清光 姑娘的私信,一直也没有认真表达过感谢。








讲真我当时看到她的私信的时候目瞪口呆了五分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第一反应是我要先去哭一会儿。








我从来,从来,从来,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个小天使从靖苏的时候就知道我,到我都卷铺盖走人这么久了还记得我,甚至还买了我做的跟靖苏无关的BG的本子,给我发了那么认真的一段话,仅仅就是因为我当时心情不好发的一句说“看到了repo就开心了很多”。








我压根儿就不值得有人这么喜欢啊。








后来又看到了她给我写的《解语》的repo,当时就好意外啊。《解语》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愿意花时间给我写repo,我的天呐为啥这世界上会有这么甜这么苏的人?








那天也是我自己发发神经作作妖,在lo上写了句“想看文评”,晚上一刷新看到她写的《诉尽吴歌》的文评,非常认真非常诚恳非常让人觉得……我何德何能能遇到这么好的姑娘。








所以后来想继续写写靖苏也有这个小天使的原因,虽然我文笔拙劣故事无聊还有刷存在感的嫌疑,但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感谢一个读者的方式,我实在是想不出更多更好的了。虽然我还是觉得诚意不够,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样了……








 








说实话我看到过很多让我感激涕零的文评,长的短的温和的尖锐的,每种都在告诉我她们有看我写的东西,而且愿意留下只言片语甚至是较长的见解。








之前小楠在微信里说拿我的本子给repo是规矩啦,我想想其实也不是规矩,毕竟这东西都是自愿的。诚然我喜欢看repo,我想也没有哪个写手会不喜欢看repo,但肯定不能强迫别人给我写repo。








事实上对很多人来说,愿意买本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一种repo。








不过《SWWT》这个本子我是免费派送的所以牵扯不到买不买的问题,但我也说过这个本子性质特殊,愿意带回家的姑娘显然都是给了我这个机会的,所以也是一种repo。








因此愿意收本+收到了本子还愿意写下文评repo,对我来说就是双重的肯定了。








尤其是很多文评里面表达出来的肯定和愉悦早就溢出屏幕了,有姑娘在文评里给我写了关于我本人的评论,也有写了关于她们自己的生活和经历,也有写了看到故事时的心情。我一一看下来之后所怀有的那种情绪……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用言语描述出来。








 








Lofter这个环境很特殊,有红心蓝手热度评论这类的东西。








我看到过很多很多的作者写的希望读者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这样才是对作者的鼓励,热度大多都是几千上万的。








这话一点都没错,除非是冷到冥王星去的那种冷圈,大多数的写手都是热度越高越有动力写下去的。








所以因此衍生出了一个理论——lft是免费看文,所以读者应该要感谢作者。








我不否认这个理论的正确性,但换个角度来说,作者其实也应该要感谢读者啊。








读者想吃粮,由于懒得产没时间产不想产没条件产各种原因而去找粮吃;同样作者也希望读者留下热度评论作为动力。








其实说是说产粮吃粮供热取暖,但关上电脑就是个独立的个体,谁离开了谁会活不下去呢?








 








我记得很清楚,我发的第一篇靖苏文的热度是53,最高热度的一篇是1113。删号以前我专门看过一眼,专门记住了。我发的第一篇BG,三天过去了只有11的热度和2个评论。而最后一篇有111的热度和14个评论。








我不知道别人能不能理解这种感觉,我觉得我的文最多就值53点热度,但是后来居然上了千,除掉红心蓝手重复的部分,至少在靖苏这个圈子里是有500个读者认可过我了,在BG这个圈子里有50个读者认可过我了。这种巨大的落差和惊喜感,时至今日我想起来还是觉得……感动至极。








是以我一直有个很纯粹也很直白的想法——尤其是在热圈,写得好的作者千千万,读者面前的选择也千千万。可是人家还是在这些很好的千千万里看到了这个作者……说得夸张一点,某种角度来说也算是有知遇之情吧。








作为一个写手,我从来都觉得有读者竟然看上了我的文章,我感到很高兴。








在非强制的条件下,你给了我红心蓝手,我很开心。








在有其他这么多比我更好的写手里,你愿意为我驻足片刻,我很开心。








在这么多比我的文好百倍的文里面,你愿意夸夸我,我很开心。








在这么多装帧精美内容丰富阵容强大的本子里面,你认可了我的,我很开心。








在别人都比我高产比我高质比我动人的情况下,你还愿意忍受我这种蜗牛一般的效率,我很开心。








在你的文笔比我好得多的情况下,你愿意用你那么好的文笔来给我这种拙作写文评,我很开心。








真的很开心。








 








这么讲比较装逼,但同样也是实话。








去年十月份我趴在书桌上手写信件回复一些给我留下了长评的姑娘们的时光,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愉悦,或者说是快乐。








我还记得圆珠笔落在纸面上的手感,还记得小心地把信纸叠好三折的动作,还记得最后在每封信的封口处贴上写着「ありがとう」的蓝色贴纸。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再来一次。








有机会把我词穷得没办法完全描述出来的心情写在纸上送给你,事实上也算是一场际遇了。








就当我是精力过剩吧,就当我是刷存在感吧,就当我是矫情无聊吧。








总之我还是想告诉我遇到过的所有读者,能遇到你,我真的非常开心。













评论
热度(29)

© 热爱貓和狮子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