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貓和狮子的喵

关于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的一点感想

【微笑】

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一只大烧卖:


我的一点愤青想法:中国文化里面最根深蒂固的就是“谁有势谁说了算”,这里的势可以解为名、利、地位等等很多物质条件。也许是因为人口多吃饭难,人们太过于重视物质条件,以至于将拥有更多物质的人视为权威、人才,忽视了法律上、道德上的规范,甚至唾弃实际上是维持人类社群繁衍的道德规则。


在网络话语彻底开放前,人们表达意见和观点更多是在三次元,说出去的话不能撤回,一旦有损社会规则会被指责、孤立,反馈来的非常快,所以说话都会很谨慎、用脑子。社交圈也很小,如果要表示讨厌抄袭,只要有理有据的提前发言,大部分朋友都会信服,不服者也会闭嘴。而网络话语开放后,说话可以撤回、删除,骂人一句可能过上两天才会收到反馈,更不用说网友撕逼的庞大信息量。愚蠢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会很快被放大,导致一众跳梁小丑得以上前,收获“势”,进而成为权威,再而仗势欺人。


鉴于愚蠢势力的庞大,不好说这群小丑会不会把自己作死。


有时候看着别人的热闹,也怀疑自己选择像对待现实一样对待网络是不是正确。所爱的、所坚持的,在这样一个比拼谁更大声的网络世界里完全没有价值,就像路边的粪土一样遭人嫌弃。当网络世界渐渐延伸向现实,看到绝不放弃追抄袭剧的舍友、一本正经传谣的父母、言辞激烈反D反D国家的学弟、传播印着轮子口号的一元钱的大妈,我甚至有一种“世界要完了”的错觉。


说“我爱世界世界不爱我”是愚蠢的,世界不爱任何人。人类这个种群,只是宇宙之间一点过客,一次熵变。世界完就完吧,我只想坚持我自己的坚持。






景轩洵水:



作为一名写手,我曾经逮到过抄我文章的小学生,对方因为是热门cp不但不道歉还找人排到我帖子下面骂,所以对于抄袭我是深有体会的。
近几年抄袭成风,抄袭的作品层出不穷,很多有名的电视剧全是抄袭且证据确凿,然而不管明星还是导演以及投资方,全部都是为了名利忽视抄袭的丑闻,只管拍,反正到时候有一大群的脑残粉去支持。去自发的帮他们洗白。
可这公平吗?抄袭者名利双收,原作者不但心有不甘还被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指责嫉妒别人蓄意搞事,最终看着自己的作品被别人拿去敛财。就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作者唐七在火了之后趾高气扬的把抄袭的作品印成的样书寄给被抄袭的大风并趾高气扬地说怎么样啊,你的呢,要我帮你出版吗?
她摆明了就是在欺负在中国这个歧视同性恋的国家,大风的原作是耽美而无法正常出版。而她仅仅是改了个性别的,完全是复制粘贴的作品却可以出书挣钱。
如此恶劣行径竟还有人拍手叫好!
这他妈的正常吗!?
在锦绣未央播出的时候我曾严肃的跟我身边的人说过,可他们的一致反应要么是,抄袭他也很好看啊,抄袭我还是喜欢啊,我只是看看怎么了要么就是我只是看看剧啊很好看啊如何如何。
当时我只有一脸的你他妈在逗我以及不解和愤怒。
呵呵,万一有一天,你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被别人窃取,你一无所获而窃取者名利双收,你还会这样说嘛!
绝对不会!
我国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尚不完善,抄袭越来越严重。
现在,我看着那群抄袭者顶着一副伪善的皮囊,在网络上装着被欺负的可怜人,讲着自己的不易和苦衷,引导着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去指责说出真相的人,背地里数着用他人的劳动成果得来的钱财,我只能感到痛心疾首,在网络上讲出真相,呼吁一句抵制抄袭!
抵制抄袭!
对于那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和忽视真相的眼瞎群众以及抄袭者,我就问一句:
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爱貓和狮子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